省委统战部召开广东省党外人士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

来源:粤海同心发布时间:2024-03-15

  3月14日,省委统战部召开广东省党外人士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对全省统一战线学习贯彻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强调,全省统一战线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加强思想引领,凝聚政治共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化实施广东统一战线推动高质量发展“六大行动”、助力“百千万工程”行动,把自身所长与中心所在、大局所需结合起来,围绕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聚焦推动新质生产力发展、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积极作为、献智献力,奋力在高质量发展主战场担当主力军。发挥独特优势作用推动粤台交往交流,深化两岸融合发展,共同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坚持固本强基,提高履职能力,不断提升统一战线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效能,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广东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邀请全国政协常委程萍、全国人大代表陈志列、全国政协委员孙志嘉作学习报告。省委统战部机关副处职以上干部、下属事业单位、代管单位主要负责人,省工商联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各民主党派省委会机关副处职以上干部,省知联会、省新阶联代表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