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会召开

来源:读特发布时间:2023-05-26
  

5月25日,按照中央统战部和省委统战部的部署要求,深圳市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会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强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是推进多党合作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的内在需求,用中共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汇聚磅礴力量,意义重大。

会议强调,市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全面把握“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的总要求,在凝心铸魂、政治交接、强基固本、履职尽责上下功夫,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助力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穿全程,以履行职能、发挥作用的实际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深入、高质高效开展,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会上,吴以环、常巨平、王大平、林娜、谭刚等市各民主党派、市知联会、市新联会负责人作了发言。各区、市直各单位和各高校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