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牵手 向前走” | “我向大师学绘画——童筑大湾区”户外写生活动在深圳人才公园举行

来源:南山区委统战部发布时间:2022-05-10
  

  近日,由南山区委统战部统筹指导,南山区妇联、深圳市关山月美术馆共同主办的“手牵手 向前走——深港青少年携手成长计划”之“我向大师学绘画——童筑大湾区”户外写生活动在深圳人才公园举行。31名深港儿童现场参观深圳人才公园,零距离与大自然对话,感受自然之美、大湾区之美,发挥想象力与创造力,用画笔描绘眼中的幸福南山,画出心中美丽大湾区。

  

图片

图片

图片

  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二级美术师陈濯非结合少年儿童的年龄特点及创意兴趣,讲解了户外写生的技巧,引导小朋友们认真观察、发挥自己的想象,描绘出人才公园各种生动形象的建筑物和雕塑。小朋友们开动脑筋,完成了一幅幅色彩鲜艳、内容丰富的画作。香港籍学童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既欣赏了公园的美景,又提高了画画水平,还认识了许多新的朋友,受益匪浅。

图片

图片

图片

  南山区将陆续推出更多的实践活动,让深港儿童在亲近大自然的同时,增进交往交流交融,陶冶艺术情操,感受大湾区发展澎湃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