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家” | 大鹏新区归国留学人员服务计划正式启动,现场发布20条服务计划

来源:大鹏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发布时间:2022-05-20
  

  5月18日,“归·家”—大鹏新区归国留学人员服务计划正式启动,现场发布20条服务计划。活动现场大鹏新区为大鹏海归志愿服务队授旗,为6名海归人员颁发职业规划导师证书,设立3个基层“海归服务站”,通过一系列举措,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好海归人员,打造海归人员“温馨之家”“事业之家”。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副主任、市侨联副主席刘昕,大鹏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统战和社会建设局局长鞠晓晨,大鹏新区海归协会会长王明军等出席活动。

  图片

  活动现场举行了以“山海筑梦 海归大咖谈”为主题的海归代表圆桌论坛,杰出海归代表刘毓文、汪之涵、石琼、高青、李光磊、王明军等6人进行了精彩分享。深圳青年歌唱家都珊珊一首《灯火里的中国》,带领大家领略了大鹏半岛的山海逸景;新区海归代表、世界杯国际手风琴比赛冠军刘昭现场演奏一曲《巴黎之夜》,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据悉,自2021年10月“归·家”——深圳市归国留学人员服务计划正式启动以来,大鹏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联合海归协会组织开展“归·家”系列活动10余场,制定服务计划20条,努力打造大鹏“归·家”活动品牌。
  来自人大附中(深圳)学校的海归代表陈名老师表示:“每次参加协会的活动都会收获满满,通过活动对大鹏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也认识了不少志同道合的海归朋友。虽然平时大家都在工作岗位上忙碌着、奋斗着,但心底总有一个位置是留给海归群体的,这大概就是归家的感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