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民宗局举办全市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培训(视频)会议:进一步提升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能力和水平

来源:市委统战部宗教二处发布时间:2022-04-11
  

4月7日,深圳市民宗局以视频形式举办全市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培训会议,邀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和技术人员分别介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和网络健康申报的操作方法等内容,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提升宗教工作干部和宗教界人士疫情防控工作能力和水平,从严从实抓好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王子建出席培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图片

  图片

  “感染新冠肺炎病毒都有哪些症状”
“红码、黄码的判定规则是什么”
“景区、活动现场发生疫情怎么办”
……

图片

      培训会上,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专家结合相关案例和宗教领域工作实际,详细介绍了新冠肺炎基础知识、新冠肺炎消毒知识、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等,引导群众正确佩戴口罩、少聚集、勤洗手、勤通风,保持一米社交距离等好的健康习惯。有关技术人员介绍了网络健康申报的操作方法,指导全市各宗教团体、宗教院校、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和宗教教职人员进行居家健康检测,进一步落实个人疫情防控责任,确保宗教活动场所安全、活动安全,坚决筑牢宗教领域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图片

市民宗局全体干部,各区民宗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各宗教团体班子成员,各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主要教职人员,本焕学院相关负责人、教师,民间信仰场所负责人等近300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