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深圳民族团结健步行在罗湖区淘金山绿道举行

来源:市委统战部民族处 罗湖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局)发布时间:2023-05-25
  5月23日,2023深圳(罗湖站)民族团结健步行在罗湖区淘金山绿道举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副局长刘俊琳出席活动。

  

图片

  

   在暖场热身后,伴随着发令鸣笛声,健步行正式拉开帷幕。各民族同胞代表步履矫健,从淘金山绿道的翠荫驿站出发,步行至双桥园,再沿路返回。一路上,大家尽情享受与大自然的亲密接触,共享运动之乐。

   抵达终点时,大家将56个民族的图案粘贴在背景墙上,一幅象征着“民族团结一家亲”的石榴籽图案精美呈现。各民族同胞代表纷纷表示,健步交流于都市绿洲,让大家在欢声笑语中锻炼了身体、深化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现场还设置了朝鲜族顶瓮竞走、哈尼族摸牛尾以及汉族投壶活动,极具民族特色和趣味性的活动增进了大家对不同民族文化的了解,增进了民族团结,促进了民族和谐。

  市、区民族社团以及罗湖区各街道民族同胞代表150多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