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两个“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揭牌

来源:市委统战部侨工部发布时间:2023-05-16
  

  5月11至12日,深圳市坪山区东江纵队纪念馆、龙华区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先后举行了“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揭牌仪式。广东省侨联文化部部长、一级调研员杨春华,深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副主任、市侨联副主席刘昕,坪山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李广明,龙华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詹惠军出席揭牌仪式。


图片

  
  坪山区东江纵队纪念馆于2000年12月2日建成,由东江纵队史迹展、前进报社旧址、曾生故居、曾生专题展、曾生史料展组成,现馆藏东江纵队史料900余件,包含丰富的华侨抗战史实资料和文物,是集中展示东江纵队发展史和辉煌业绩的博物馆。龙华区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于2005年9月建成,该馆全面反映了发生在1942年初、历时近200天,从当时日本占领下的香港营救出爱国民主人士、文化精英、海内外侨胞等共800余人以及英、美、印籍国际友人100余人的“胜利大营救”事件。

转存图片


  与会领导对坪山区东江纵队纪念馆、龙华区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揭牌“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表示祝贺,希望基地充分发挥独特的资源优势和平台作用,进一步丰富完善作为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的社会功能,为海内外侨胞和社会各界人士到访参观提供便利条件和优质服务;充分发挥在海内外的影响力,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讲好中华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为进一步提升中华文化影响力、增强海内外中华儿女凝聚力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延伸阅读

  2022年9月,坪山区东江纵队纪念馆、龙华区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获评第十批“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

  喜报!深圳2家机构入选第十批“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

  同心vlog | 走进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之坪山区东江纵队纪念馆

  同心vlog | 走进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之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