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美·深圳”荣获2021年度“寻美·中国”地市级贡献奖

来源:市委统战部新阶层处(知工处)发布时间:2022-05-16

  5月13日,在中央统战部六局指导下,“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2021年“寻美·中国”主题活动总结暨2022年“‘寻美·中国’再出发”启动大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寻美·深圳”分会场设在深圳市新联会会址暨“鹏城新力”活动基地。

  图片

  本次大会对2021年“寻美·中国”系列活动进行总结,对表现突出的52个组织和60名个人进行表彰,并对2022年“寻美·中国”主题教育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其中,“寻美·深圳”在本次表彰中荣获2021年度“寻美·中国”贡献地市级奖。据悉,“寻美·中国”系列活动是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是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践行“组织起来、发挥作用”的有益探索和重要平台。

      2021年,在深圳市委统战部和市委网信办的指导下,深圳市、区新联会通过积极引导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展了“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七个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寻美·深圳”献礼百年主题活动为其中之一。截至2021年12月24日,“寻美·深圳”活动在新浪微博阅读和讨论量合计达8785万,话题阅读量达2.3亿,在全国参与活动的20余个省市中排名第二。

      2022年,“寻美·中国”主题教育活动时间将从5月持续开展至12月,由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服务团网络人士分团主办,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服务团成员、全国各地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组织成员和其他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参与,内容主要包括主题征文、视频随手拍、主题书画摄影展览、音频作品展演等系列线上线下活动。作为该活动主要子项目之一,深圳今年将深入开展“寻美·深圳”系列活动,将其作为推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四史”宣传教育的重要举措,努力打造成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发现创新之美、奋斗之美的重要平台,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