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第2期基层侨联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结业

来源:市委统战部干部处发布时间:2022-05-19
  

  5月18日,为期3天的深圳市第二期基层侨联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结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副主任、市侨联副主席刘昕,深圳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二级巡视员谭刚出席结业典礼并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图片

  本期培训班共有46名学员,包括各区、街道、社区侨务干部,企事业单位侨联、南粤侨创基地的骨干成员。

  市委统战部与深圳社会主义学院按照全面提升全市统战干部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的目标要求,设置了4场专题讲座,囊括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双区”建设、国家安全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解读等多个方面,并组织学员围绕基层侨联工作的经验做法、困难挑战等话题进行探讨交流。

  
      本次培训旨在引导深圳侨务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与时俱进做好新时代基层侨联工作。让学员通过学习,善于运用政治观点和政治眼光看待侨务工作,完整准确领会党和国家侨务工作的大政方针,在学深悟透的基础上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增强学员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学习、增强本领,推动深圳侨务工作迈上新台阶;引导学员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带着为侨服务的情怀和使命感,把学习得来的好思路、好办法、好经验,运用到工作中去,为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贡献侨界智慧和力量。

      市委统战部干部处、侨工部负责人参加了结业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