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深圳市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工作座谈会召开

来源:读特发布时间:2022-03-23

  3月22日,2022年深圳市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工作座谈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肯定2021年深圳市多党合作和民主党派工作取得的成绩,协商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座谈会上,各民主党派市委会负责人何杰、吴以环、乔恒利、陈倩雯、常巨平、蒋宇扬、林娜等先后发言,就2022年民主党派重点工作安排等达成共识。

  会议提出  

  要把迎接中共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贯穿全年的重要政治任务,围绕市委“1+10+10”工作部署,聚焦国家战略在深圳加快落实,坚持服务大局、统分结合、突出重点、先行示范,全面打造彰显我国新型政党制度优势的重要窗口,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

  要围绕市委年度政党协商计划,开展“涉企基层执法检查情况”专项民主监督,推动重大国家战略在深圳落地落实,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参政履职,努力献计出力。要加快推进深圳社会主义学院建设,深化民主党派智库建设。要推进区级民主党派服务中心建设品牌化、民主党派“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体系化、对口联系工作效能最大化,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创新成果。要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模式,打造深圳多党合作工作宣传品牌,以“重要窗口”彰显新型政党制度的巨大优势。

  会议就《2022年深圳市民主党派重点工作安排表(协商稿)》作了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