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2023年第一季度市、区统战部长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新华社 统战新语发布时间:2023-04-06
  

  4月4日,深圳市委统战部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市、区统战部长工作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统战工作会议和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总结第一季度工作情况,交流下一步工作思路和重点举措,为深圳高质量发展广泛凝心聚力。深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指出,2023年第一季度,全市统战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坚持守正创新、先行示范,各区各领域统战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亮点纷呈,生动展现了深圳统一战线围绕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广泛凝心聚力的良好精神风貌。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抓落实,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统战工作的决策部署;要发挥优势抓经济,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深港澳务实合作,在“引才”“经贸”“外宣”方面下功夫,讲好深圳产业故事,发出深圳统战声音;要奋发有为抓创新,探索开展具有深圳特色的统战活动,持续推动深圳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创新发展;要求真务实抓成效,为深圳高质量发展贡献统战智慧和力量。

  会前,与会人员还现场调研了大鹏新区统战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