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营企业家谈|王秀娥:回应民营企业关切 坚定民营企业家信心

来源:读特发布时间:2022-11-08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完善产权保护、市场准入、公平竞争、社会信用等市场经济基础制度,优化营商环境’,回应了民营企业关切,坚定了民营企业家信心。”深圳市霖峰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秀娥表示。

  王秀娥说,深圳经济快速发展,得益于全国领先的营商环境。她建议,通过法治化建设进一步增强政府职能部门对营商环境的优化意识,增强企业的投资信心和创新驱动力。具体到工作举措上,建议建立政府涉企部门第三方评价机制,由企业对政府有关部门的政务服务进行评分,从而推动制度机制改革,助力政务服务质量提升。
  此外,王秀娥建议增加博物馆、艺术馆等地标类项目,提高城市的文化底蕴,进一步彰显城市温度和担当,“这样不仅可以丰富市民的文化生活,也能给到访深圳的客人增加去处,更能彰显深圳的国际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