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委统战部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

来源:读特发布时间:2022-11-08
  

  11月4日,深圳市委统战部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全市统战系统和统一战线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全市统战系统和统一战线要坚持学深悟透、真信笃行,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做到“五个牢牢把握”,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统筹协调、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布局、广泛宣传发动,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作用,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深港澳更紧密合作,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要坚持守正创新、先行示范,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推动统战工作创新发展,夯实统战工作基层基础,奋力开创新时代深圳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深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