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营企业家谈 | 黄源浩:努力走在全球3D视觉技术创新和产业化前沿

来源:读特发布时间:2022-11-14
  

  “‘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大幅跃升,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迈上新的大台阶,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进入创新型国家前列……’党的二十大报告擘画了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自主创新,攻坚3D视觉感知核心技术,赋能千行百业数智化升级,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加快‘走出去’的步伐,努力走在全球3D视觉技术创新和产业化的前沿。”奥比中光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源浩表示。

  “智能传感器产业是深圳‘20+8’产业集群的重要组成部分。”黄源浩建议大力支持行业龙头企业的重大技术研发项目,推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实现突破,搭建产业合作平台,推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深度对接,加速在市场落地应用。他还建议深圳在智慧教育、智慧养老等新领域进一步大力开发和开放人工智能应用场景,在人工智能应用场景的项目招投标、供应商选择方面优化条件设置,促进创新产品和解决方案在深圳先行先试、率先落地。
  黄源浩也关注到持续完善各项人才政策对于提升深圳竞争力的重要性。“建议加大对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人才安居房的支持力度,增加企业所在行业前景等评价指标,帮助企业有效吸引人才,让人才能够安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