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举办2021年市、区新联会骨干培训班暨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座谈会

来源:市委统战部新阶层处(知工处) 深圳侨报发布时间:2021-01-30

微信图片_20210203095756.jpg

  1月30日,市委统战部举办2021年首期市、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骨干培训班暨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座谈会,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范坤出席会议,并以“学习贯彻统战《条例》,开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新局面”为题,为与会骨干学员作了专题培训。

  在培训班上,范坤对《条例》出台的背景、修订过程、重大意义、重点章节、特色亮点等相关内容进行了精辟解读。范坤强调,《条例》新增“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一战线工作”重要章节,体现了党中央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高度重视,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要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在各行各业、各新业态中建功立业。一要增进新共识、夯实新基础,增添发展新动力;二要携手身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奋进新时代,开创工作新局面;三要发挥新优势、凝聚新力量,画好发展“同心圆”。范坤勉励市、区新联会骨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增强创新创业能力,团结引领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凝聚新力量,奋进新时代。市、区新联会要不断增强活力和凝聚力,加强市、区联动,资源共享,着力提高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为更好地发挥其参政议政、履职尽责提供有力服务,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蓬勃发展而努力,充分发挥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为深圳“双区”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微信图片_20210203095840.jpg

  市新联会会长马少福、律师代表王丽娜、网络人士代表周海斌、福田区新联会会长孙卫宁等分别围绕学习贯彻《条例》畅谈了心得和体会,并对做好2021年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市委统战部新阶层处(知工处),市、区新联会会长、秘书长、专委会负责人等参加培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