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委常委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来源:龙岗区委统战部发布时间:2021-04-28

  近日,龙岗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解读《条例》基本精神、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区委书记张礼卫主持会议。区领导王策飞、吴书坤、孙仲勇、侯海等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强调,要深化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做好统战工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扎实抓好《条例》的学习培训和宣讲解读。要将《条例》纳入理论中心组必学内容,全面掌握《条例》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基本要求,切实提高统战意识和统战工作能力。要结合龙岗实际,按照《条例》各项规定,落实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责任,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坚持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广泛凝聚各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港澳台同胞等党外人士的智慧和力量,持续巩固和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要根据《条例》对干部配备的要求,全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统战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