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组织市各民主党派机关负责人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来源:市委统战部党派处 深圳侨报发布时间:2021-01-16

  1月14日,市委统战部组织市各民主党派机关负责人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唐向群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认为,《条例》的修订和实施,对于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心聚力,具有重要意义。《条例》明确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写入统一战线工作的指导思想,对于统一战线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必将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

  会议提出,市各民主党派要充分认识中共中央印发新修订的《条例》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统战工作、推进深圳多党合作事业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把学习《条例》精神与加强参政党建设相关文件精神相结合,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条例》对多党合作事业、民主党派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进一步提高做好各项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大胆运用《条例》规定,积极主动地反映意见、提出建议,推进《条例》精神在多党合作领域贯彻落实。要把贯彻落实《条例》精神与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的要求紧密结合,坚持守正创新,努力将深圳打造成“彰显我国新型政党制度优势的重要窗口”。希望市各民主党派机关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协助民主党派市委会对《条例》的学习作出全面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精神的热潮,确保《条例》精神在多党合作领域深入人心,形成推进统战工作、推进深圳民主党派工作的强大思想共识。

  学习会上,市委统战部党派处负责人带领大家原原本本、逐字逐句传达学习了《条例》全文,市各民主党派机关负责人结合党派实际畅谈了学习心得和体会。